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2012.12.29-我的2012

「一年將過,回顧這年,你有什麼改變?對你的人生又有什麼啟發?把握這幾天,好好想想吧!」

這是我今早看完昨晚那集《愛。回家》後一直在想的問題,更準確來說,是我這幾個月來都在思考的問題。這幾個月都在思考好多好多關於自己的問題,也有很多朋友關心我的工作和生活,謝謝他們擔心著我的健康,不論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。


反正都快年尾,也不差在今天來個結算。



先說工作。
一年裡換了3份工作,感恩的是能從失敗中更認識到自己,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做到自己所想像不到的事情。
向來不擅於在眾人面前說話的我,向來說話不伶俐的我,向來走冷淡路線的我,原來可以做到一個老師,學生還要包括幼稚園到小學。

在實習時,上司對我說過:「想不到你也幾適合」
是的,這連我自己也覺得有點難以想像。


貌似有不少朋友都說我現在的工作讓我比以前更快樂了,這的確是真的。
至少我不用總過著朝9晚9,一星期上班6天的生活;現在能準時的放工,回家吃晚飯。

工作相對上是輕鬆了,但我這年說得最多的一句是:
「放假/收工比返工更累」


拿昨天的DAYOFF來說,我一天內跑了6場。


0530:起床>0800:探班@九龍灣>1100:物理治療@尖沙咀>空檔去了吃飯和閒逛>1500:FACIAL@銅鑼灣>1600:剪頭髮@銅鑼灣>1700:買相機@銅鑼灣>空檔陪弟弟辦貨>1900:探班@九龍塘>2220:回到家


我不知這算不算嚇人的行程,但這年的生活讓我很擅長的把一天的時間都善用掉。


前2個星期,各種的事務堆在身上,壓力真的很大很大,工作到凌晨3點,突然掉眼淚了。以前壓力再大,工作量再重,也沒試過因為這樣而掉眼淚,這才驚覺自己真的很累很累,慢慢的發現又再迷失了屬於自己的生活。


壓力會令很多的事情變質,我常用一個例子去解釋:正如若曦不是不愛四爺,只是以她的性格處身在那樣的處境,最後只能離開,也只有分開了,彼此再沒有任何的顧慮,才能全心的好好去愛。

思念和愛,有無限多樣的方法,並不只是靠在身邊才算是「愛」,說穿了,只是換個方式去愛而已。


這一年來,真的有太多難忘的事,也有太多讓我成長的事。
有好多的事都得思慮周詳去籌劃,有些事不是我小家或是自私,只是身在某些位置,有好多的事情都只能放在自己的心裡,用自己的小腦袋去思考。
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事都是說了出來,別人就能幫得上忙;
也有很多的事情,不是說了出來就能得到別人的諒解。


有些時候,大家只是高估了我的能耐,因而低估了事情對我的傷害。


猶幸,我還有痛錫我的朋友,謝謝他們的掛心。
我知道自己很難約,這年總是失去蹤影,約會真的需要排期。
我也知道最近半年健康真是不好,精神是不佳,但還是沒去好好休息。


我答應過他們我會好好照顧自己,對我這個從來說到做到(最多只是慢一點達成)的人來說,絕對會好好思考怎樣去開展我的2013年的。訊


2012年總的來說還是美好的一年,在平安度過「世界末日」後,來年更讓人期待。
(好的,其實1﹣3月都排了不少日程了><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