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2013.12.16-何事不能看開點?

昨天上課又遇上那個來補課的學生,
這位學生著名在於不守秩序。(這是非常簡單的總結)


於是,她一整個課堂上被我不斷的教訓,
中間有一個瞬間我真的憤怒了,
幸好用了5秒把怒氣壓下去。


到課堂的中段,我找到控制怒火的妙計。

那就是在心情不好時,馬上把視線轉移到另一個我最愛的學生身上。
因為我每次一看到他,他都會發現我的目光,
然後像人家選香港小組一樣甜笑地揮手。



就這樣,我學會了每次遇上不如意的事時,
要懂得把目光看遠一點,看闊一點,
自然就能看到美好的事情就在不遠之處。

若是我們硬要把自己塞進黑暗之中,
誰也拯救不了你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