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

2012.7.2-一期一會探班記(上)

今天一早就預備出發,一收到師傅的消息就馬上乘車直到清明上河圖的景區。




進景區後當然是去找劇組,幸運的是看到劇組的車,於是很快就找到劇組。

抵達時,因為拍攝還在預備的階段,所以我們還可在場景內仔細逛逛,裡面的道具都很精緻呢。

過了大概半個小時吧,劇組開始清場拍攝,我們也得去找個地方坐下來看。



圓圈是我們坐的位置


今天拍的劇情是潑水節呢。


因為劇組要求不准拍照,所以只好借圖來用一下。
但圖中這幕我們看不到呢(淚)

我們只看到群演在拍攝潑水節的部分,眼看今天氣溫高達38度,大家潑潑水也挺不錯呢。

然後到十一點多,工作人員開始派飯盒,但我們還是沒見到老大。因為我們坐的地方是埸景的正前方,可看到導演他們,所以一心認為老大會去看playback,加上劇組的人也在導演的座位附近開始多放了椅子,但過了這麼久也不見人,真的有點擔心起來。

附近也來了幾個男人坐著吃飯,我只得繼續看著無數的旅行團吵吵鬧鬧的路過,還有至少二十架自行車狼狽的踏上面前的小斜路。

奇怪的是,附近都沒看到一隻熊貓......

不知過了多久,團員們說去一下洗手間和買冰條,我就留着看守行李,正當我看著前面清了場的場景在發呆時,就看到有個穿著黑色小背心和卡其色七分褲的人在老遠的地方路過!


好啦~簡單來說,就是上圖的LOOK,只是沒穿外套


嘛,基於我是一個經常性認錯人的人,所以真的超忐忑!然後就看到那人在正前方的房子蹓躂了一會兒後走進了屋子。

於是我開始焦急地盼望團員們的歸來.....

不消一分鐘,剛剛那人從房子走出來,慢步向前走過來,果然......是老大!他獨自一個走著,越近我的心也越慌了。

他應該是去找導演了!
我的團員們在哪呀?

我左看右看也看不到人,但明明知道這機會是可一不可再的了。坐在我後面的男人叫我快過去,還說幫我看行李,但我真的擔心><

掙扎了三秒,只好相信一下他們了。馬上就拿着香妃熊的信跑過去!
不幸的是,後面的男人隨即說:你一走我就把你的行李拿走!

嗚…大佬,你是玩我嗎?



既然都跑了,也顧不了!(出外旅遊的孩子真的不要學,財物得小心保管!)

幸運的是,一直熙來攘往的路上竟然沒人!所以我快速就走到場景的界線位置,老大正走向導演那邊,但像注意到我跑過去,加上可能看我生面口,也看了我一下。

於是我鼓起了勇氣向他揮手,用廣東話說:"Hi,我係香港黎㗎"(不要問我為什麼說Hi!)(譯:我是香港來的)

看他好像想繼續往導演那邊走,我馬上再說:"我有野想送俾你"(譯:我有東西想給你)

他還是繼續向前原來的方向走着問:"咩黎㗎"(譯:什麼來的)

我回答:"係香港熊貓嘅信"(譯:是香港熊貓的信)

他就伸着手過來拿,並說:"拎黎啦"

我立刻笨手笨腳的快速從袋抽出大家的信,戰戰競競的遞上信件。(我承認自己手抖著><不准笑我!)

他收到後問:"你係咪自己一個黎?"(譯:你自己一個來嗎?)<=果然是親爹呀!

我說:"唔係呀,但我d朋友岩岩去左廁所"(譯:不是,但我的朋友剛去了洗手間)

然後他笑着說:"哈哈!天意!"(注:笑聲請參考巴黎視頻自行腦補)<=果然FH呀!

之後我不知是否太害怕(一來被他的氣場震到,二來在擔心行李),轉身就跑了。(現在怎麼回想,也想不起是我先走還是他先走,我知道大家是想抽我的了,嗚…)

邊跑邊聽到他用廣東話跟工作人員說:佢話佢係香港黎(譯:她說來自香港)(注:導演是香港人)



我跟老大對話的位置,地上放着電線的就是他大約站的位置


我回到原來的位置坐下回魂,才驚覺出事了。我剛衝過去時忘了除下原來戴著的太陽眼鏡!對不起老大,我不是有心這樣無禮的來找你的(淚)

大約兩三分鐘後終於看到團員們從遠方回來!

這時他已坐下和工作人員聊著,我們馬上收拾好行裝跑過去,這時也閃出了幾位熊貓,又多了些路人,幸好人還不算多。

一行人在跟不遠處化妝中的老大揮手,聽到他叫佳佳姐過來找我們。於是佳佳姐就過來問我們:"你們是從那裡來的?"

我們答了是香港後也馬上把握機會麻煩她幫忙找老大簽名。她收了後不忘叮囑我們不要一直站在那邊晒太陽,不要中暑(果然是親媽呢)我們馬上指着剛才坐的位置,讓她看到我們的座位很蔭涼,她看到後說了好,就回老大那邊。

嘛,因為那時剛好不是太曬,加上老大還在邊抽煙邊看劇本和化妝穿衣、間中和練姐姐說說話,所以我們當然站着看啦。(還吃著冰條地看XD)

這時另一邊有些熊貓聚集在拍照,結果被老大訓話阻止了。(幸好我沒被瞪><)

我們繼續看着他,看到他開始簽名了!然後佳佳姐就把我們的東西拿回來了,除了我的簽名板!!!
但因為要開始拍攝,工作人員催趕我們得離開,所以我沒來得及問到板子的下落(淚)

那塊板子上我其實貼了這memo紙的,所以我不禁想:難道被拒絕了嗎?(驚)内心也不禁痛打自己幹嘛不簡單拿本寫真上去就算..

對不起,我懶得再拍清楚一點的圖


然後我們繼續坐着看着老大和練姐姐對戲,過了不知多久,佳佳姐拿着簽名板出來找我們了。我們當然馬上衝過去,不幸的是剛巧有旅行團路過,我很艱辛才越過人群過到佳佳姐那邊,去到時只聽到她說簽名的東西上不能寫人名,而這時又有來自四川的熊貓把一大袋信交給佳佳姐,我們拿回板子也就走了。

剛拿到時偷望到竟然有那個可愛的簽名!




我真的有點想哭,他怎知道我想要這個的!他真是無所不知的嗎?我出發前還在想怎樣可簽到這可愛版簽名。

接著看到的是這個E~的公仔,我那刻真的爆笑了!



但下一秒看到"待冷宮"三字就扁嘴了。
好啦,走回位不用偷看就和團員們一起看整段message了:



看到"群翻啦"三字我又被感動死了!
然後兩句說話還要押韻的說!他真的很用心思給香妃熊留言了。哈,但為什麼我們要唱好歌?!



(待續)

3 則留言:

  1. 唱好歌因為要跟待冷宮押韻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知。他本來應寫吃好、喝好、睡好,但後來為了要加待冷宮,所以改了喝好做唱好歌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