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

2012.7.29-西洋風水學

話說我之前有份工,曾做過一個JOB,是要把一本法國人寫的風水書翻譯過來。

不得不吐槽:真的不知為知要翻譯法國人用法文寫的風水書,中文的風水書多不勝數,為何要去看外國人寫的,那本書的內容還要是強調作者把中國的風水學套用到西方去。ORZ!
所以,在香港的不會跑去看;在外國的就應該看英文;成件事錯曬!


好,回正題。


那本書我翻譯了好像2個CHAPTER,就離職了。
當中令我印象挺深的是書內強調風水與環境的關係,以及如何對人的生活造成影響。


有一PART我覺得說得幾好。

裡面提到一間屋內必須保持空氣的流通,不可讓雜物阻塞「氣」的運行,否則會影響人的生活和運程。


嘛~其實這是很COMMON的事吧~屋內少雜物,空氣流通,人自然會精神一點,做起事上來也舒暢一點。



而我呢,後來養成了一個小習慣,就是每次當遇上走霉運的時候,也會去收捨一下房間。

一來在整理物件時可順道整理一下思緒,令頭腦清晰一點,二來就是讓房內的「氣」流通,轉轉運勢。



不知是不是真的有關,很多時執了房間後,人也會開始轉運的說。(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