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

2012.10.2-一大早的感動





一早起來還在為昨天接收到的大量不同方面的消息而糾結,那兩種「第一最好不相見」、「我知道所有人的結局,卻唯獨不知道自己的結局」的感覺越來越強烈。

我覺得自己還真是個挺心水清的人,很多時都能想像和預計到一些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,特別是人際關係方面。有些朋友問過我為何之前有這樣的感覺,我也只想說:「E?這樣想不是很正常會發生的事嗎?」

可惜的是,我這個「技能」只適用於別人身上,我卻永遠搞不清自己的路向。



輾轉了很久,不斷問自己到底在做什麼?
明顯的回答不了這問題,想要出走一下,卻發現沒有這樣的時間和機會。

就在這時,原來吳老師一早轉發了一條微博:
「每个优秀的人,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。那一段时光,是付出了很多努力,忍受孤独和寂寞,不抱怨不诉苦,日后说起时,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。」

並留下一句:
「只有經歷過才能體會。只有大步跨過,才能笑到最後。」


沉默也算我的強項,曾經有人說過:「點解你可以成朝都唔講野?」
是的,我甚至試過整天沒說話。

獨處的方法,我也是熟能生巧的了。

不抱怨不訴苦,因為太多事情結合在一起才形成我的苦惱,要如何對人從頭說起是很大的問題,所以真真正正的訴苦,想訴也訴不了。


也許,沒什麼的,「大不了 這一路就陪你孤單」。
因為「過不了的,也都會過去」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