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2013.11.18-我愛樂觀的小孩

話說我有一個小男孩學生,面上因為有疤痕所以總是貼著一塊小膠布。
(他是我很喜歡的學生之一,因為真的好可愛~)

然後,今天有個坐他附近的女孩問:「點解你成日貼膠布?」
我聽到後頓時心情一沉,擔心小男孩會不高興。

想不到他很仔細的向同學解釋原因,還說之後會做手術弄走疤痕。

那刻真的打從心裡稱讚他的樂觀和豁達。

於是,我走過去,摸摸他的頭說:「做了手術,沒了疤痕就會比現在更靚仔,對吧?」
然後他笑著點頭說:「係!」


人總有些與生俱來的缺憾,有些人會把它無限放大,甚至以為那是導致他人生出現問題的原因。而有些人卻學會去面對和接受自己的問題,積極面對自己的生活。

衷心希望他能一直抱持這種人生態度下去。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