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

2012.6.9-打工仔心聲的《衝吧!瘦薪兵團》




我其實叫慣了這劇做《CHOK氣一族》,雖然《衝吧!瘦薪兵團》這名也很不錯,能開宗名義的道出這劇是反映打工仔的心聲。

TVB的官網是這樣介紹的:
常言道:今日打工仔,肉在鉆板上,「受薪階級」往往變成「瘦薪階級」。年年瘦薪,年年做,更要做兵團一樣,衝鋒陷陣,但卻身傷荷包瘦!……打工仔不易為,其實做老闆也有「有苦自己知」的時候。身處不同位置就有不同角度,不論是老闆還是打工仔,為了求生,都會產生矛盾,互雙攻擊,但只要大家少一點私心,多一點公道,體諒對方的處境,就能少一點戾氣,多一點和諧,多一點歡樂,達到雙贏效果。



我遇過非常差的老闆和上司,差到做了一個星期就對老闆很反感,而那上司是可以1個月內跟我的說話少過20句的。最可怕的是,上班一個星期就洞識原來全公司所有的同事都討厭那老闆,一個月後察覺到公司可能快將結業。(汗)所以,我真的有點陰影。


幸好,我曾遇過很好的老闆和上司。



好的工作環境可遇不可求,老闆和打工仔同樣不易做,所以我真的很期待這部劇,更希望它能為一眾打工仔發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