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

2012.1.19-悼銅鑼灣

「銅鑼若在這裡,敲響給我節哀;銅鑼還在這裡,可惜不在深愛」

 

最近的新聞都在說到銅鑼灣的變天,也許,快變成只有銅錢味的銅鑼灣。

紮根多年的老鋪逐一搬遷或甚結業,連UA戲院也被迫結業,換來的是一間月租2000萬的LV。

現在身處銅鑼灣,看到的是自由行大包小包的走在路上,蹲在街上,甚至是小孩隨地的便溺。我實在不是有意貶低內地的同胞,只是看著自己身處的地方逐步淪陷,失去原來的面貌,真的傷心。

看著在三越原址的新大樓快將開業,心情的確矛盾。我是期待誠品的進駐,但看著那高聳入雲的大廈,真的覺得這裡的天空越來越狹窄。

 

PS. 誠如歌詞所言,渣甸坊是我每天都會經過的地方,所以每次聽到「讓我於渣甸坊被自由行推開」這句,我也特別感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