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

2012.1.30﹣背影

(圖片轉自賴見和微博)

我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,就是和朋友外出遊玩時,喜歡拍他們的背影。是的,對於正面和側面的照片,我更喜歡從後面拍人家,或者是因為我要拍照的關係,總走在人家的背後,於是自然只能看到別人的背影。

有時會覺得從別人的背影,反而能看到一個人的內心感覺,也能看到他當時看著的景象。又或是當我們看著人家的背影,才能專心的去為對方的事去思考。想到這裡,不期然的想起了朱自清的《背影》,的確,有些人的背影,是令人一生難忘的。

人可以在面上和言語上裝作幸福開心,但小動作和背影卻很難掩飾自己最內在的心情。

配圖的原文是這樣的:

一袭黑色长大衣,萧瑟的身影....难得他能这么自在地走在大街上,享受一种不被注目的幸福寂寞。其实在我眼中,某种程度他是如此的孤单,如果妳们真的能够明白,请好好珍惜与善待这个四岁的小男孩。

在我看來,沒有了工作人員、粉絲們群叢在旁的吳奇隆,如此走在異國街上的身影,真的好不寂寞。即使日常有多少人圍在他身邊,但他其實只有一人走在自己的路上。有些話始終只能跟自己說,又或是始終需要找一個人來傾訴。

不知他何時能找到生命中那個人,但在這之前,希望伴在他身邊的人能帶給他暫且的溫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