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

2012.2.3-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

 

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心情︰「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」。

我知圖中沒有水,人也是站著不是坐著,但這圖真的很有人望高處的感覺,在自己的地盤也不用那麼多規範。

 

最近的2個星期,一直在思考裸辭的事。原因有很多,最主要是因為公司的思想太守舊和狹窄。

你能想像有人今天才因為發現YOUTUBE的ANNOYING ORANGE而興奮不已嗎?你能想像有人要求你解釋「穿越」這個TERM指的是穿越什麼嗎?你能想像有人認為玩體感遊戲不用REMOTE CONTROL嗎?你能想像有人不知道電腦的LAN卡是什麼嗎?你能想像有人認為情人節時,女人不用花心思送禮給男友嗎?你還能想像會因為在公眾假期放了假,而被扣除人工嗎?。。。。。。

對我來說,這些都是太多太多的不能想象和難以接受。

真心想對他們說,外面的世界其實很大很大,老困在這樣的思想和空間,做人和做事也不會進步。多看看出面的世界,接觸一下新的事物吧!

曾經,我認為這是一份需要用上創意的工作,但當我的思維不斷被局限和打壓,甚至連我的工作環境和過程都要作出諸多監管,甚至作出無理取鬧的責備,我早已心灰意冷。我真的不想變成同類的人呀!

今天,我或許走到水窮處,但反而感到莫明的豁然開朗。

我無法知道何時能等到雲起,但這刻的我,對未來反而更抱有期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