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2012.3.27-舊碟重溫:古巨基《時代》





最近的工作都是不斷在整理資料和COPY ﹠ PASTE,在這種沉悶的工作中當然要聽聽歌。

今天聽回了古巨基仔之前的《時代》,愈發感概每首歌都紀錄著這個時代的社會狀態。


1. 時代


「風雨急  歲月趕  每滴光陰一滴汗」


我們每天在追追趕趕的,為的是什麼?


「不再講 人須經過甚麼 會更加強壯
何妨任陰影壓下來 心晴朗」

每個時代也有最壞和最好的時候,就抱著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吧。


2. 獨男


來自「毒男」一詞。

就在我聽著「泡麵跟我是朋友」一句時,就看到這圖了:



嘛。。。這位也是獨男來的。(STOP!再說又離題)

3. 鑽石敗犬





謝謝你告訴我我「化做鑽石也是動人」。

嘛~即管我常宅在家,但我絕對沒有悶到發慌。
去年的聖誕,我煲的不是字母湯,而是數字兵團。(笑)


4. 歌詞北半球選美離奇火警事故




這首歌說的是0靚模現象,感覺最近少弓很多見到她們。

5. HEA




雖然我不是走HEA的路線,但在我不斷COPY ﹠ PASTE的時候,加上回家的確要做FREELANCE的關係,這首歌說出了我一半的心聲。(笑)

6. 愛風



明顯說的是IPHONE和網上世界,以不斷追求科技來比喻女人對男朋友的要求,挺有趣。

7. 迷博

明顯指「微博」。
作為微博控來說,歌詞說出了我的生活。
嘛~當然,歌詞中的世界只是一般微博用戶,對要在奇國生存的我們來說,微博的世界更大更複雜。因為我們已是跨國的組織了。(笑)

8. 公主病了



記得年幾2年前第一次聽這歌時,真的聽到眼濕濕。

「當人生太艱苦了你有撒嬌的需要
唯有我肯被纏繞
即使寵壞都要」

最近愈來愈有一種被寵壞的感覺。(包括被上面的獨男)

我不相信好男人都死光了,只是暫時還沒有遇上而已,又或是對方沒有選擇我而已。


9. 蝸居

可能我沒住屋的問題,所以共鳴不大。
雖然這樣說可能會被打,但其實我幾嚮往2人住在小空間的生活,感覺比較CLOSE。

10. 惡搞

好明顯,惡搞風氣已成為我們能發表不滿的重要途徑了。
其實幾可悲。






PS. 我是不是瘋了,又呆了這麼多時間在網上,什麼正事都沒做。(淚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