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

2012.3.5-奇怪的問題



回想一下,最近常被人問很多奇怪的問題,其中一個是大概是問我如何得知某些資訊和消息。

我以前已常說,很多東西我是知道的,但也不知自己從那裡知道。(汗)
有很多事可能是從幾件已知事件中整合出來,有些可能是聽回來、看回來的,到底想我怎樣羅列這些來源?

如果我說是上網看回來,對方會要求得知網站。
喂,我年中看這麼多網站,LINK來又LINK去,又看那麼多微博,怎樣告訴你我從那裡知道?我的腦容量有限,當然是用來記著那消息和知識,而不是用來記著那網站名好不好。(引伸來說,就是對方不相信我啦)

除了上網,有時是看雜誌、報紙。好的,很多人又會喜歡問看的是什麼雜誌。靠!我年中看的雜誌真的很多,香港、日本和內地的都有看。「為什麼會看那些雜誌?」喂~有時看到封面想看就買好不好,好像《新假期》、《TVB周刊》等等。有時是那本雜誌的FANS,像是《HACO》。
當然,雜誌還是勉強說到,但要是來自報紙、新聞的事就更不好說。我平日又不是做研究,每次都要下FOOT NOTES嗎?(爆汗)

其實,以上的都還好,最可怕的是對方要我為一些對我來說是COMMON SENSE的事提供資料來源。我雖然明白我的COMMON SENSE不和所有人一樣,但我要找資料SUPPORT自己的COMMON SENSE,真的很費時。像是曾被要求羅列去年播過的穿越劇名稱,我能想到中、日、港的一堆,但要一一找回適合對方要求的名稱,結果上網找了至少10分鐘。(靠!然後我被問點解成日要上網?)
簡單來說,這樣就跟你要我解釋為何海綿寶寶不是一塊芝士,而是一塊海綿;或是你要我找資料SUPPORT老大很疼熊貓那樣。

有時真想說,你信就信,不信就別信,問問問,那來那麼多問題?

基於我這個月來回答了太多難答或不想回應的問題,所以真的對問我問題的事情有點燥底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