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

2012.9.4-深度睡眠


話說最近長期處於渴睡的狀態,然後昨天無意看到報紙介紹偵測(?)深度睡眠時間的APPS,所以無聊下跑去下載來試試。


昨天下載的是上圖的Sleep as Andriod,這個是14天的試用版,功能有:

睡眠追踪鬧鈴,在輕睡眠期間將您喚醒,確保您有一個開心愉快的早晨。
功能:睡眠歷史圖像,缺少睡眠記錄,分享(臉譜,郵件),漸進式大自然鈴聲(鳥叫,海浪,狂風,...),入眠時鈴聲自動降低,人機分辨驗證碼,說夢話/打鼾錄音


使用的方法是把手機放在身體的附近,然後去睡覺(爆)。


昨天試用一晚後,起來發現用了一半的電~哈~
一按停ALARM,就要我填一個睡眠滿意度,以5粒星為滿分,我在朦朧間好像選了3粒星。

然後可看到昨晚的統計數據,我昨晚進入深層睡眠的時間好像佔了45﹪,換句話說,大約是2小時吧~


於是,我去看看到底應該要有有多長的深層睡眠時間才算健康。


研究表明,佔整個睡眠時間大約55%的淺睡期和輕睡期,對解除疲勞作用甚微,而只有進入深睡眠狀態的中睡期、深睡期及快速眼動睡眠期,才對解除疲勞有較大作用。因為在深睡眠狀態下,大腦皮層細胞處於充分休息狀態,這對於消除疲勞、恢復精力、免疫抗病等都有至關重要的作用。然而這種深度睡眠,只佔整個睡眠時間的25%。因此對睡眠好壞的評價,不能光看時間,更重要的是看質量。提高睡眠質量,最終要看深度睡眠時間的長短。在睡眠科學來說,“深度睡眠”是你入睡以後大腦不進行活動的深度休息,你睡覺的這一個晚上,先進入淺睡眠然後自然計入深睡眠,然後又是淺睡眠然後又深,來回交替直到醒來,人在淺睡眠時可能做夢,但深睡眠不會。(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


嘛。。。我昨晚是有45﹪耶~!那我是非常高質量的睡眠嗎?!

我真的是晚晚一倒在床上就失去知覺的說,也甚少發夢。



那即是怎樣呢?



好的,其實那個APPS在一小時前已響了提我去睡覺。(汗)
我再去測試那個APPS多幾天先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