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

2012.4.15-《想變成人的貓》後感1:電車軌



今天看了劇道場的《想變成人的貓》,覺得有一點點延續了《再見別離時》的感覺,都是藉著死亡去探討一些事情。

不過我最先想說的,是一開始讓我印象很深的一幕,就是麥基說他喜歡乘電車那幕。

麥基說喜歡電車因為它夠慢,可以讓他發呆。
這也是我喜歡的原因呀~平日生活節奏太急,累了時總會用這方法幫忙把生活調慢,好好想想事情

然後麥基說電車軌是一條固定的軌道,讓人安心的,一定能找到自己要的路。(大概的意思><)

這時我想起了媽媽常說,小時侯有個親戚跟他的小孩說:「迷路時不要怕,只要找到電車軌,沿著它走一定能回到家。」

於是那刻突然有點感慨。

如果人生能像電車軌,順著走就能找到自己的路,去到自己想要的目的地多好。
當然,換角度想,這樣的人生可能太平淡了。

但對於最近又在糾結人生的我來說,的確是想找回這條平淡而安穩的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