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

2012.4.18-不能原諒的一句話

今天有人跟我說了一堆話,批評當中夾雜了多少的自我矛盾已不重要,而我一早預期的事情果然發生。

但有一句話是令我最無法原諒的,那就是說我工作不為養家。
我認為這是因為他看到我家住址的緣故。
我住半山又如何?
畢業後我花的錢都是自己一手一腳賺回來,我有多少頓晚餐在公司吃?又有多少個星期六自願回去公司加班?
我不是瘋的,我不會找一些忙到焦頭爛額的工作去「賺錢買花戴」。
前年去日本讀書,所有的支出也是我自己的錢。

我承認自己是幸運和幸福,每月的確不像其他朋友那樣,可能要把半份人工給家人,但這一切都不構成他所認為我「不認真」的原因。

怎樣也好,
你可以批評我沒上進心、不懂爭取、懦弱,你要這樣想我沒所謂。
你要一個新入職的人來改革你整間公司的工作風氣,而我做不到,你要指責我我也沒所謂。

我最有所謂的,是今天被人說出各種各樣侮辱性的說話。
還要說了至少30分鐘,有單打的,有暗喻的,有直接批評的。


我知道這樣做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要我自動離開,他可省回那筆賠償金。

放心!下星期一定成全他!


由我進這公司的第5天,我已知道他是如何在公司同事間搞分化。
由我進這公司的第7天,我已知道他會在短期內將我這個「實驗品」革走。
無他,純粹因為覺得試過用5位數字請個人回來,試試是否成功。
而由我進這公司的第14天,我已知道一定要盡快離開。


有一個問題,他在我面試時和上班後都問過,就是為何我會留在以前的公司那麼久,而他留不住公司的員工。

我如今清楚知道了答案。

一,員工要走1000﹪是不滿意你,與人無尤。(其實他問過我為何全公司的同事都討厭他)
二,很多員工都是被你裁掉的,即使他根本沒錯,你也純粹為了省錢而裁員。

而這衍生到第三點,也是我一直留在以前公司5年多的原因。

員工需要公司願意花時間和金錢去培訓。(所以我一直感謝以前的上司和同事們對我的栽培)我們不是提款機,一上班就能幫公司賺大錢。
更重要的是,員工需要得到應有的尊重和信任。

一個對員工沒尊重的人,怎會有人願意為他賣力?

不,他不但不尊重員工,基本上連一粒糖也沒請過員工吃,還要把同事們和大家分享的零食都吃光!

撫心自問,你認為自己為何值得員工愛戴?

金錢不能換取感情和尊重,最多只能得到員工的勞動力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