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

2012.4.6-最後的祝福


今天早上起來不知是因為趕還是什麼,總有點心神不寧,總想找回一串佛珠與袖珍佛經的微博來看。

然後到3點左右,才看到她早上已離開的消息。

昨天我還在和她聊天,凌晨時看到她在痛,但還是保持著堅定、樂觀的態度。

今天卻已離開了。

雖然一直知道她餘下的時間已不多,但我們都想要相信世界上會有奇蹟,她說想活到5月23日,打破「生命預言」,用這樣的意志遵守「灰白之約」,我們都在為她打氣。可惜上天還是狠心的,沒讓她多留那一點點的時間。

看到她昨晚忍著痛,寫下了一連串的微博,難道她真的知道自己要離開了嗎?

她一直的跟老大說著話,說了很多,有自己的事,有跟老大的「約定」,我一邊看一邊哭了。我想這是她能堅持到最後的動力吧?

她最後這樣的寫道:
老大,我沒力氣了⋯⋯真高興在「昏迷」前,是對著你說話,希望再醒來時,可以向你、向奇國的家人道早安、問晩安⋯!

我想,她最後還是幸福的「昏迷」了吧。

早安,晚安。

送上她最愛的一首歌:為愛流過淚。

在彼岸沒有了各樣的病痛、沒有了要吃的藥,但我們的愛一直都在。





收到她離開的消息後,聽到《年少無知》,因為一些歌詞,突然好感慨,幸好在眼淚流下前HOLD住了。

「只可惜生活是一堆挫折/只可惜生命是必須妥協」

「如果命運能選擇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無用困惑/如果活著能坦白舊日所相信價值今天發現還未老/如果命運能演習現實中不致接納一生每步殘酷抉擇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