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2012.11.16-音樂劇《天生不是女人》


因為上次的《彩色青春A-Go-Go》,認識了陳健豪這位演員。
話說我真的好喜歡麥璣呀~(笑)
加上朋友在旁的「推波助瀾」,於是就去看了由他主演的音樂劇《天生不是女人》。




劇情簡介﹕改編自一個新加坡變性人的真實故事,道出一個為了要忠於自己真正性別的人而作出一個決定與選擇。對於至親的家人,身邊的朋友,喜愛的對象, 這一個抉擇,是對? 是錯? 是堅強還是任性? 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。只知道她仍然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尋找自己的彩虹…
(來自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10150678555524692.488665.302108129691&type=3)


這次看的演出是重演的演出了呢~

看完後很欣賞Abigail那份忠於自己的勇敢。
現實生活中,要能忠於自己的夢想已很難,試問有多少人為了生活而選擇放棄自己的夢想?
要忠於自己的性別,比想像中更難。(其實我看之前就想起了《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》

有一句台詞令我印象很深刻。(不是那些「望下你右邊。。。係無野GA」的GAG位啦)
是德光(Abigail的「前身」)對父母所說的一句:我不是因為喜歡男人而變性,而是因為我真的是一個女人。

這句話的確令我有無比的震撼。

以自己的生命來成就自己的夢想,需要無比的決心,更需要身邊的人的支持。


其實早段的劇中,感覺德光的父母並不太愛他,所以想意外的是最後借錢給他做手術的是父親。而變為女兒身後,才感到父母對她的愛。

也許,是他們也察覺到「他」一誕生就是有點所謂的「錯誤」吧?


她和母親之間既有愛又幽默的互動,令人非常的窩心,所以母親突然離開那場,那個轉折位真教人特別的痛心。

而後來父親和她的一席話,也叫人感動流淚。

無論發生任何事,無論以為父親怎樣不喜歡自己,當有事的時候,還是會回去找父親,因為她就是他的女兒。


夢想、親情都有了,還囊括了友情和愛情。


劇中故事由德光小時候開始說起,其中花了不少的筆墨刻畫了中學音樂學會中的事情,包
括與死黨Grace的友情和對學長Joseph的感情。

他們2人和Abigail之間的友情關係,其實相當的難得,都算是沒有一起過的「戀人」,但卻是一輩子的朋友。只要Abigail有事,他們都會二話不說的去幫忙。

這份情誼,相當的難得。


另外另外,作為音樂劇,劇中很多歌都讓人想再重溫的說。

比如是開首就先聲奪人的點題作《只可活一次》


還有《夜的眩暈》







想了解更多這劇的製作,可看下面的訪問:




PS. 最後想說,祝福Abigail能繼續健康的去追尋她人生路上的彩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