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

2012.5.18-今時今日的《我的志願》




今天觀課,其中問到學生的志願。

以前問到我的志願,離不開醫生、律師、老師等等的答案,但今天一個小學生的答案令我印象很深刻。

他說:「搵工梗係要搵份搵到錢的,依家搵食艱難呀!」

上面的說話出自一個小學3年級的學生口中。


原來現在已不是大學生、中學生沒理想,小學生也已經這樣的現實了。

又或是說,志願是現實講錢的,夢想才是虛幻講心不講金的。


《麥兜故事》裡說:
「我的志願是做一個校長,每天收集了學生的學費之後就去吃火鍋,今天吃麻辣火鍋,明天吃酸菜魚火鍋,後天吃豬骨頭火鍋,老師直誇我:麥兜你終於找到生命的真諦了!」

《麥兜故事》可能也快將在小孩當中過時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