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2012.5.9-向夢想進發的《漫畫女孩的小確幸》



今天看到了這部由真人故事改編的微電影《漫畫女孩的小確幸》。

提到了夢想和愛情。

男女主角都是漫畫家,2個人一起在同一屋簷下為共同的夢想打拼著。

能夠找一個跟自己目標一致的伴侶的確是很幸福的事呢~


退而求其次的說,一個人能擁有自己的夢想也是幸福的事,縱使在實現的路上會有很多的不安和迷茫,但能堅定自己的想法,還有實踐的勇氣和能力,即使最後還是失敗了,人生也是無憾了吧?

日復一日的工作和生活,有沒有想過自己想要做的是甚麼?




「這樣的生活,雖然不用打卡上班,但也沒有打卡下班」

身邊的朋友好像很少像我這樣,過著在家工作的生活。
之前我有想過找個幾月的時間,在家工作和溫習日語,然後再到日本讀書。
雖然真的只是在家工作,但忙碌的程度比在公司上班還要忙。
真的會覺得自己像是24小時在工作一樣(因為不自覺會睡少了很多),
沒出門宅在家,感覺像是真的要和外界斷絕來往一樣。
(因為我家附近真的連便利店也沒有的)


好啦,這生活轉眼就結束。
那時為了避免家人擔心,加上剛好看到有感興趣的工作面試,所以就去應徵。
然後。。。一下就找到工作了。



在實現夢想的期間,「每走一步,都不知道下一步在哪裡,
會不會是,夢想在未來根本不存在?」


女主角後來離開了家,出外逛了一下。
大概是心情轉換了吧,忽爾想通了,找到了繼續向夢想進發的動力。

這一下的靈光一閃,沒有人能幫到自己。
但我總在一個人散步的時侯會這樣,一下子「叮」的想通了好多的事情。



「未來究竟是向夢想前進,還是做了場夢?」
不到最後,誰也不知道。

我只知道,有夢想的人,已經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