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

2012.5.29-人生如茶



昨晚在微博看到的一番話。

「人一走,茶就凉,是自然規律;人没走,茶就凉,是世態炎凉。一杯茶,佛門看到的是禪,道家看到的是氣,儒家看到的是禮,商家看到的是利。茶說:我就是一杯水,給你的只是你的想像,你想什麼,什麼就是你。心即茶,茶即心!」

對我來說,茶真的只是一杯茶,我沒能看懂什麼的道理和利益,對茶也沒特別的要求。

但我喜歡喝茶,因為喝後能讓人心神平靜下來。


如果茶的想像代表我的心,我慶幸自己還是簡單的。

又或是說,是因為經歷了很多很多的糾結,才領悟到這種的簡單。


以前的我容易抓狂,但現在真的淡定了好多。
對世界各樣的事情看多了,人情世故和世態炎淡感受過了,加上得思考和忙著的事情太多,己不再輕易為單一件事去抓狂。


「卻在某蕭瑟晚秋深夜 忽爾明瞭了 而黃葉便碎落」


今天在CAFE老闆的推薦下喝了人生第一杯的苦瓜茶。

我不吃苦瓜,自然也沒喝過苦瓜茶。(大人爆料:明明也不愛吃吃蕃茄,卻愛喝蕃茄汁)
今天試了一口的茶,只覺淡淡的甘香,沒一點的苦味。

或許我已經長大了,在不知不覺下接受了苦瓜。




「到大悟大徹將虎嚥的昇華 等消化學沏茶   至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」




累了就去睡,睡後又是新一天。
一天再累再難過也只有這一天,因為明天又是新開始。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