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2012.5.6-《步步》教會我的:既來之,則安之



這是《步步驚心》中很經典的一幕。

剛穿越到古代的若曦對前路感到迷茫,想要回到現代卻苦無方法,留在古代卻不知自己的命運將會如何。

若曦在四爺的「威逼利誘」下說出自己的困難:
「游園驚夢, 一覺進夢,想要夢醒,卻一醒不過來。該怎麼辦?」

四爺雖感到疑惑,但卻贈了她六個字:
「既來之,則安之。」

其實還有「木強則折」四字。



可能最近常感到迷茫,所以不時想起「既來之,則安之」這話。
我相信一生中遇到的人和事都是上天安排的,所以都有著它們的意義。

我不是走聽天尤命的路線,只是在一些事上順從天意。
像是今次本來是決定了去日本的了,但因為種種原因先擱置,期間只投了一封求職信,一個星期後就找到工作了。
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吧。
(因為我平日不會看RECRUIT找工作,改天是老爸突然拿了一份給我,我就看看這樣子)

好!努力FIGHT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